进入适老化模式 | 无障碍阅读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

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
发布时间:2013-5-21    点击:7425次    [关闭本页]
 

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, 515日,市住建局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。市住建局副局长颜群增,市房产中心、中原油田、各县区住建、房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颜群增强调,省政府下达我市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是硬指标,要突出重点,抓紧抓实,确保如期完成以下工作目标。

一是明确目标任务,建立项目台账。2013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24800套,基本建成12861套。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签订了《2013年住房保障工作责任目标》,对责任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。531日前各责任单位要对列入2013年建设任务的项目建立项目台账。

二是把握时间节点,加快项目建设。430日前,列入2013年开工建设任务的项目要落实到具体地块,完成规划选址、土地预审,涉及的新增用地项目要完成组卷上报工作,并同步展开农用地征收补偿、勘察设计、施工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;531日前,列入责任目标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,要公布征收补偿安置方案、发布征收公告等,同时完成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工作,组织实施征收;620日前,新开工项目单体工程全面开工;1231日前,列入2013年基本建成任务的项目达到竣工验收条件。对2009年度及以前开工建设项目必须全部竣工并分配入住,对2010年度开工的项目必须全部达到基本建成(含竣工)进度要求。

三是建立住房保障档案,规范资金使用。完善保障性住房档案归集、整理、保管和利用。按照“一户一档”的原则,将保障对象管理材料及时归集形成纸质档案,登记造册,同步建立电子档案,方便查阅。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,必须专项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、维护和管理支出,不得用于其它开支。

四是编制改造计划,加强入住管理。尽快组织相关部门对本辖区内尚未纳入改造的城市、国有工矿棚户区和城中村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摸底,合理确定2013-2015年棚户区改造范围、改造项目和年度改造计划。进一步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,加快分配工作,使已竣工保障房尽快发挥应有效益。结合工作实际,将廉租房、公租房、经济适用房合并为公租房进行运行管理,提高各类保障房的使用效率。

五是落实配建政策,做好信息公开。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,积极落实商品住房项目按照10%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。加强市、县建设网或房产网的门户网站建设,建立住房保障专栏,使广大市民群众充分了解住房保障政策,确保分配工作公开透明,广泛接受社会监督;在建施工项目现场设置基本信息公示牌、项目效果图等,已竣工项目设置永久性公示牌。

 

Copyright © 2018-2025   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版权所有   备案编号:豫ICP备15016656号
地址:濮阳市人民路112-2号   邮编:457000   咨询投诉电话:0393-6666600
网旗网络|负责网站制作